English

中国国际U—17冠军赛将开拍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乒协和中央电视台几年来在成功地举办了中国乒乓球擂台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的基础上,又联手共同推出一项新赛事——2000至2001年长城汽车中国国际U-17(17岁以下)乒乓球冠军赛。

首届长城汽车中国国际U-17乒乓球冠军赛是中国少年南北赛区(包括业余组)及国内各少儿杯赛4个年龄段、10~17岁的冠军与国外(韩国、日本、朝鲜)相同年龄段乒乓球冠军之间的对抗。本次赛事为少年乒乓球选手搭建了竞技舞台,使他们能够有机会与外国乒乓球选手一争高下。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将现场直播。

中国少年乒乓球比赛是中国最传统、最基层的乒乓球赛事活动,参赛选手的年龄在6~17岁。20多年来,许多乒乓球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都是通过这些杯赛被选拔到省队后,输送到国家队的,所以少儿乒乓球比赛又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培养乒乓球后备力量的第一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